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失智老翁迷途,警護送返家

發佈單位:303麻豆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07

【失智老翁迷途,警護送返家】

麻豆警分局於本(27)日14時30分接獲民眾報案,有一迷途老翁於轄內四處遊走,疑似找不到回家路,需要警方協助;麻豆派出所警員邱猷嘉到場了解後,得知該80多歲老翁疑似有失智情形,現場詢問時忘記自己的姓名、家中地址,邱員便先將老翁載返派出所休憩並安撫情緒,短暫休息後,老翁想起自己名字,但還是想不起其他資訊,邱員利用警社政系統查詢,終於查出老翁住家地址,隨後護送老翁返家,讓家屬卸下心中大石,並十分感謝警方協助找到老翁。

分局長楊慶裕提醒民眾,若家中有上了年紀的長輩,可至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上面會註明區公所建檔資料、長輩所屬分局及電話,手鍊上不會有個人資料,只有編號供警察機關及區公所查詢,所以不用擔心遭有心人利用,也利於走失時迅速找到家屬,防止憾事發生。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