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提高見警率!麻警省道威力巡邏,民眾形容如「貪食蛇」

發佈單位:303麻豆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04

【提高見警率!麻警省道威力巡邏,民眾形容如「貪食蛇」 】

省道(臺一線)1月16日浩浩蕩蕩出現多輛警車鳴警笛執行威力巡邏,針對臺一線路段之交通違規加強取締,巡邏期間發現1輛營大貨車超載鋼鐵超過車長,即時攔停並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條舉發,以發揮嚇阻效能,許多民眾稱:「還以為是貪食蛇出沒」。麻豆分局回顧108年度交通事故傷亡(A1+A2)件數,分析自108年1月份起,交通事故傷亡件數(A1+A2)發生184件,逐月下降至108年12月份交通事故傷亡件數(A1+A2)發生133件,下降了27%,防制車禍有顯著成效,惟分析易肇事路段,除集中在市區道路外,省道(台一線)去年交通事故傷亡件數就發生137件,顯示省道仍為易肇事路段,故警方不定期於臺一線執行威力巡邏,藉此提高見警率。

分局長楊慶裕指出,回顧去年整體交通事故傷亡數降低,但死亡交通事故發生20件,與前(107)年比較仍較高,分析108年死亡交通事故案件,直路佔了12件,臺一線省道發生4件,警方除了透過威力巡邏提高見警率外,也利用員警人形立牌擺放及不定時、不定點取締交通違規,使用路人有感,以為前方有警察執法而減速慢行,增強行車安全,藉此達到降低交通事故之成效。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