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其他宣導


107年國家防災日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

發佈單位:麻豆分局 保安民防組 / 點閱:1003

一、參加對象
    本分局所屬各組、室、中心、(分)隊及分駐(派出)所。
二、辦理期程
 (一)本分局所屬各組、室、中心、(分)隊及分駐(派出)所應於107年9月20日前至臺灣抗災演練網完成註
     冊。
 (二)開始演練時間:107年9月21日上午9時21分。
 (三)照片上傳分享期限:107年9月21日至107年10月21日前。
三、辦理方式
 (一)註冊登入:「臺灣抗震網」本(107)年度改版為「臺灣抗災演練網」,以單位名稱登入臺灣抗災演練網
               註冊,例如: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保安民防組、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民治派出
               所、臺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秘書室。
 (二)舊會員既有密碼均無法登入,登入「忘記密碼」並重新輸入電子信箱,取得新密碼登入。
 (三)舊會員遺失電子信箱,以機關、學校、公司團體或個人身分重新註冊臺灣抗災演練網。
四、事前學習:了解災害及危險評估,並利用臺灣抗災演練網事先學習地震發生時如何就地避難。
五、演練方式:
(一)於107年9月21日上午9時21分,由交通部中央氣象局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發布「國家防災日地震警報」訊息,另臺灣抗災演練網亦透過網站及電子郵件發布演練訊息,請所有參加臺灣抗災演練網與註冊的單位,立即進行自主性就地避難演練,即採地震避難3步驟(趴下Drop、掩護Cover、穩住Hold on),避難演練時間約計1分鐘。
(二)本次演練請鼓勵各單位提升演練級別,即演練著重在立即性的生命安全防護,並鼓勵單位人員預想在地震發生當下,面臨緊急情況所能採取的行動為何,事前環境安全及避難路線規劃,並評估震後是否需要避難。可參考臺灣抗災演練網\防災演練\地震防災演練\演練文件下載\地震演練手冊(網址:https://www.twdrill.com.tw/Subject/Index/1)。
(三)有關本分局107年度地震防災教育暨初期緊急避難及應變演練,另訂定執行計畫函發本分局所屬各單位辦理,藉以強化個人防災意識。
六、演練分享:演練後請將照片1至4張上傳至臺灣抗災演練網與大家分享。

相關連結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