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青春專案宣導-防制青少年為詐騙集團利用擔任車手

發佈單位:麻豆分局 偵查隊 / 點閱:624

防制少年成為被利用的詐騙車手 
一、什麼是「詐騙車手」? 
詐騙集團騙取被害人將帳戶裡的金錢提領出來後,詐騙集團會派人出面向被 
害人取款,這個取款的人就是所謂的「詐騙車手」,「詐騙車手」就是出面向被害人取款而賺取傭金的一群人。 
車手在一般術語中,是指過手人(台語),也就是中間人。通常車手並不了解 
實際的狀況,只是有人叫他去做什麼,他就去做什麼,然後在做某一件事的過程中獲取一定額度的報酬。就詐騙集團案件而言,由於車手並不清楚實際狀況,只是去做提錢取款的動作,所以警方要抓到幕後的主使者要費一番很大的功夫。 
二、為何「詐騙車手」會一再發生? 
警方曾查獲少年詐騙車手,協助詐騙集團詐騙婦人152萬元,分得1萬5千元。全案僅他落網,因無法交代同夥身分,法官判少年及他的父母連帶賠償婦人152萬元;另外一案也是警方查獲少年詐騙車手,法官亦判少年及他的父母連帶賠償,少年的父母無力賠償,落得必須變賣房產,幾十年的積蓄付諸一炬,少年也背上詐欺罪名。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麻豆分局關心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