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校外租屋問題多 六大重點報你知

發佈單位:504少年警察隊 行政組 / 點閱:653

近日南市警實施校外賃居學生訪視時,發現有治安顧慮人口與學生同租一處所的情況,使得學生在外賃居人身安全危害相對提高,為有效保障學生租屋安全,特別呼籲在校外租屋的學生,有一些「眉角」要特別注意。

  1. 以具有安全認證、學生賃居治安風險認證或住宅防竊諮詢服務的租賃處所,作為優先考量對象。
  2. 房東有無向學校填報「學生校外宿舍使用熱水器安全診斷表」。
  3. 房東有無依法辦理消防安全設備檢修及申報。
  4. 租賃處所是否申請專業檢查機構,進行建物結構安全檢查。
  5. 學校會將校外賃居學生造冊彙整,轄區警方每學期會配合學校人員實施賃居訪視。
  6. 簽訂租賃契約時,注意房東所提供是否正式契約書、契約內容有無異樣,且須由法定代理人與房東簽訂後,契約始生效。

    南警少年隊長蔡宗憲表示,一般套房因為少子化問題與學生校外租屋比率增加,會發生租賃處所不單純只有學生租賃、成員較複雜,由於學生的社會經驗較為不足,請家長及同學們在挑選租賃處所時,盡量選擇與同學同租一處,能夠彼此有照應,另外,除了警方會定期與校方實施訪視之外,房東也要負起管理責任,如發現租客疑似不法行為,立即向轄區警方報案,唯有在警民通力合作之下,學生在外租賃的安全問題才能受到一定的保障。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