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杜絕暴力犯罪 南警少年隊自創宣導話劇 搏學生眼球

發佈單位:504少年警察隊 行政組 / 點閱:679

為防範青年學子被不法份子吸收成為犯罪集團的一員,從事不法而斷送自身美好的前途,南警少年隊的預防犯罪宣導團於2月25日前進新營高工,實施預防犯罪宣導活動。

有別於以往制式的案件解說及法律宣導,南市少年隊改採自行設計的話劇,扮演時下流行的鬼滅之刃角色與恐龍裝,用生動活潑的互動對話方式,宣導參與暴力犯罪嚴重後果,同時灌輸學生拒毒、反霸凌的正確概念,新營高工的學生也表示這一次的宣導真的跟以往不一樣,比較貼近大家的生活,讓大家可以更容易吸收宣導的內容;另外,新營高工約有600餘名學生到場參與,學校特別將宣導場地改至禮堂,採取梅花座的方式編排座位,以符合防疫作為。
少年隊長蔡宗憲表示,將正確的法律與價值觀向下紮根是相當重要的事情,也是我們正在積極推動的工作,國、高中時期的學生吸收力強、求知慾旺盛,但是社會經驗及判斷力則相對缺乏,很容易因為吸收到偏差的觀念而誤入歧途,屆時要將其導回正軌又是一件極為困難的事情,因此,學生越早接收到正確的觀念,就越能防範其將來行為偏差。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