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波麗士天使專案

發佈單位:504少年警察隊 行政組 / 點閱:1793

(一)專案緣起:

本專案以少年警察隊為首,集結警政、市府團隊、民間團體等愛心推手,廣募天使志工為少年們建構一個安全學習的園地,讓少年們有機會接觸體制外的學習,獲得心靈的舒發與陶冶,培養其創造力與感受力。

本市中輟學生、弱勢家庭、高關懷及列管少年往往因家庭功能不彰、疏於照顧,導致少年流連網咖等不良場所、集結滋事或參與不良組織。

本局遴選具有愛心與輔導專長之警察志工計48人組成「波麗士天使」團隊,主動提供少年長期關懷、陪伴與轉介輔導服務,藉以防制少年偏差行為及犯罪事件,另於107年輔導嘉南藥理大學正式成立「波麗士天使」社團,目前社員志工為12人,共同參與輔導少年。

(二)服務項目:

1.每日督促蹺課學生復學以本市各國中、國小為主,每日上午與各校聯繫學生到課情形,無正當理由未到校上課時,由校責區同仁至對象家中督促返校復學。

2.邀請輔導少年透過參加警察局每季舉辦之高關懷活動以及每週假日實施之戶外活動,藉由參觀戶外景點、參加手作披薩DIY、毒品防治巡迴展等,健全少年身心發展,避免讓迷途少年被不正當誘惑影響。

3.尋找志願配合提供教授課程的商家供少年學習,如至機車行、麵包店、快炒店等習得一技之長,或安排有教育背景志工陪伴教學,對少年未來發展有極大助益。

(三)熱情招募:本專案所輔導之對象均為高關懷少年,亟需有相關輔導專業技能人士加入我們的行列,如想再深入詢問本專案服務內容者,可撥打(06)6370080-->行政組林警務佐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