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預防詐騙宣導


假「瘋狂賣客」女客服私下拜託 男訂戶心軟幫忙反遭詐50萬

發佈單位:犯罪預防科 / 點閱:11960

   曾在「瘋狂賣客」購物的網購族注意了!「瘋狂賣客」疑似發生個資外洩情事,9月至12月的訂戶最近陸續收到假冒「瘋狂賣客」客服人員佯稱訂單被重複設定,將由銀行協助訂戶操作ATM解除分期設定。
    家住桃園的33歲葉姓男子在去(106)年9月間於瘋狂賣客線上刷卡訂購了防蹣枕頭(價值999元),去年12月間晚上10點卻接獲1通自稱「瘋狂賣客」客服人員的電話,明確說出葉男訂購的貨品名稱、價錢、訂購日期及寄送方式,並告知因員工作業疏失設定為12筆分期,如果不處理的話將會依訂單每月扣款999元,要求葉男告知刷卡銀行客服電話。
    不久之後葉男便接到自稱銀行客服來電,銀行客服請葉男前往ATM解除分期設定,來電時間雖早已過了銀行營業時間,且葉男「錯誤設定」被扣款多次,讓葉男心有起疑,但女客服表示係因自己對操作流程不熟,導致葉男不小心被扣款,電話中並傳來「假主管」對女客服的怒罵:「要是妳這件今天沒處理好,導致我們的客戶流失,妳就準備遭殃了。」電話中葉男甚至聽到女客服利用另外一支電話聯繫「假工程師」協助操作設定,然而葉男操作ATM 4次非但沒有解除設定,還讓葉男匯出12萬元。
    起初葉男察覺疑遭詐騙便掛掉電話,然假客服食髓知味再次撥打電話,哭訴若在明天銀行營業時間前還沒設定完成,銀行帳目兜不攏,女客服可能會被炒魷魚,私下拜託葉男領錢後採無摺存款方式匯入2筆各15萬元至指定銀行帳戶,並表示明天對帳後就將葉男的所有轉帳、無摺存款轉回,葉男同情女客服的處境,不敵其柔情話術,一時心軟誤信其謊言,前前後後共匯出50萬元,隔天葉男於上班時間聯繫瘋狂賣客、銀行客服,才驚覺是一場大騙局。
    本局呼籲,賣場若無法善盡保護訂戶個資義務,導致訂單資料遭詐騙集團掌握而使訂戶權益受損,請民眾避免向此類高風險賣場購物,自我保護慎防遭詐。另165反詐騙APP每週定期公布民眾通報高風險賣場,請民眾提高警覺並慎選優良賣家,如有疑惑也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類似情況是否為詐騙。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