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迷途老人忘記回家的路?警方協助找回機車並協助返家團圓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315

本分局佳里派出所6月2日6時20分,接獲110報案稱於佳南路3**號有一迷途老人,該所巡佐戴鵬益、警員郭睿豪正輪服巡邏勤務,接獲通知後遂迅速前往現場,民眾告知警方,早上出門時發現一老翁睡在住家車庫,因不認識該名老翁,故報案請求警方協助。警方現場詢問老翁,其表示名叫陳○○,住家位於臺南市仁德區,雖然老翁清楚家人的聯繫方式,卻明明僅其一個人仍舊低聲呢喃,說他是跟太太一同搭車從仁德過來拜拜,並稱曾有來佳里區工作過,有些不知所云,因擔心老翁隻身一人在外會發生意外,故警方先將老翁帶返所休息並提供茶水。

待警方聯繫老翁女兒,得知老翁是騎機車從仁德區來,但老翁卻無法明確告知機車停在何處,還堅持自己是和太太搭車過來,惟經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確認老翁確實是騎機車過來本轄。在與老翁的對談中,警方察覺其精神狀況不太對勁,向家屬確認後始瞭解該名老翁患有失智,腦部逐漸退化,對於曾經做過的事情並不清楚,且家屬亦表示其太太人平安,現正與兒子一同過來佳里區接老翁回家。

在確認老翁確實騎乘機車後,戴、郭兩員隨即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沿途尋找,最後在離老翁被發現的地點約200公尺處找到機車,因嘗試發動未成功,渠研判老翁因機車油料用罄,才將機車停在路旁,以徒步方式離去,因體力不支才在民眾住家前車庫躺臥休息,直至早晨才被屋主發現。見機車無法發動,員警隨即自掏腰包至加油站購買汽油,將汽油加入油箱後,終於成功將機車發動,協助將老翁的機車騎回派出所停放以等待家屬領回,其家屬趕抵派出所後見老翁人平安無事,始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深表感謝。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