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失智長者離家迷途,佳警溫馨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52

本分局佳里派出所4月27日15時20分接獲報案,稱有一迷途老翁已徘徊在中山路上整個中午,輪服巡邏勤務警員黃士綸、林育奇接獲通知後迅速到現場協助,經渠等2員詢問老翁住哪?名字為何?惟該長者均無法言語表達,僅含糊表示「我要拖我的車?」,員警見狀先將長者帶返所休息,另請備勤警員朱麗蓉提供茶水予以溫馨關懷安撫情緒。

後經警方查明該長者名字為劉○○,遠從西港區劉厝里步行至佳里市區,其手上拿著的一綑繩子聲稱要拖吊汽車,在聊天過程中員警察覺長者語焉不詳疑似精神狀況不穩,遂趕緊聯繫其家屬,長者姐姐向警方表示弟弟有輕微失智,應是還以為自己仍從事水電工作,故拿著維修工具要去工作,其名下沒有交通工具也已經退休,現獨居在西港區劉厝里沒有親人在旁,她也遠嫁桃園無法協助,最後該長者在警方護送下平安返家,警方也在確認長者安全無虞後,繼續巡邏勤務守護轄區治安。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