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沉迷網路親子關係緊繃 佳警及時救回失意少年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167

本分局西港分駐所所長蘇家戊、警員王韋傑等二員,7月24日18-20時執行示範道路交通稽查勤務時,接獲110通報﹕「在西港大橋南下有一名男子坐在橋樑護欄上意圖自殺」,所長蘇家戊獲報後立刻率王員前往處理,現場發現一名身著黑T恤、黑色運動短褲、戴眼鏡之男子,獨自坐在橋樑水泥護欄上,神情漠落情況危急,警方隨即上前開導該男子,並安撫其情緒避免其失神滑落至曾文溪河面,並協助其從護欄安全下到路面,隨即檢查其身體及精神狀況,略做初步詢問其到現場方式及住居後,確認排除危險即將該男子帶返所,了解相關情形。

經警方耐心詢問,始得知該男子為王○○(90年次),而今日為何會有如此舉動,其稱現就讀大學一年級,因沈迷網路遊戲導致輟學又無一技之長,每天關在家裡房間內就只有玩線上遊戲,常遭父母親責難因而心情不好,遂趁外出倒垃圾時獨自一人走到西港大橋上,坐在橋樑護欄上想事情,經該所所長蘇家戊細心開導並舉出曾處理過案例與王男分享,安撫王男情緒並通知其父母親帶回家照顧。

分局長蔡進閱表示,個性較敏感的青少年內心常承受著長期而慢性的壓力,因而選擇沉迷網路藉此逃避現實,父母親應利用機會多與家中青少年聊天,透過雙方的分享可以讓子女從中獲得被理解及被愛的感受,一味的責難可能會在無意間讓青少年選擇將心房關起來恐導致憾事。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