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佳警協助昏迷長者就醫 深獲家屬及民眾肯定」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57

本分局佳里派出所朱麗蓉、劉奕彣等二員,於7月10日15時45分執行交通稽查勤務時,在佳里區建中街全聯福利中心前,發現一名長者倒臥門口頭部流血,並有過度換氣全身發抖、冒冷汗及意識不清等情形,無法清晰表示自己的名字及地址,全聯店員向警方表示老翁是因為不明原因突然跌倒,撞到店門口玻璃後跌坐在地,渠等2員見長者全身無力為避免其再度跌倒,遂攙扶長者先躺下休息,並提醒其先穩定呼吸避免過度換氣,另同步通知119到場急救,經救護人員初步檢測與量體溫,無發燒或其症狀,初步懷疑為中風所致,隨即獎長者護送到新樓醫院就醫。由於鄭男係獨自步行到全聯,且身上無任何證件及手機,經朱、劉2員在附近詢問,始得知長者他址及名字,順利聯繫其家屬到醫院照料。

分局長蔡進閱表示,患有慢性病等長者,於疫情期間家屬提醒其按時服藥,非不得已外出時亦應有人陪同,或隨身攜帶行動電話及聯繫方式小卡,才能在危機時刻立即予以協助通知家屬,避免憾事發生。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