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炙熱炎夏,警方協助迷航長者返家團圓】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302

本分局佳里派出所警員林育石、朱麗蓉擔服110年4月26日18~20時巡邏勤務,行經忠孝路5號前發現一名年約60旬婦人趴在路邊自小客車哭泣,經林員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發現該迷途葵者係住在佳里區中興街64歲張姓民眾,其稱於該日15時從家中步行至忠孝路要找尋女兒張○○,惟經過3小時仍未找到其女兒,也忘返家方向,在傷心緊張又累及餓的情形下,無助的趴在路邊小客車引擎蓋上哭泣。

林、張等2員仔細聆聽長者陳述,初步判斷應有智能障礙,經評估讓其繼續走下去恐發生危險,遂帶長者反所休息,並提供杯水及餅乾安撫其心情,待其情緒平穩後,即利用巡邏車協助返回住家休息,林等2員將迷途長者平安送返家後,其家人時分開心張姓婦人平安歸來,頻頻感謝警方,其家屬表示該長者確實患有失智症,經常認為外去工作的女兒失蹤了,外出時時常會迷航無法順利返家,讓家人十分擔心其安危。

蔡分局長進閱表示臺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因此失智問題亦會越發普遍,為避免走失發生憾事,家屬可向公所申請配戴防走失愛心手環,或自行製作聯繫方式小卡放置長者身上,當其不慎走失尋時可迅速通知家人帶回團圓。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