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好人好事


臺南佳警方協助日籍嬤佳里尋根圓夢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行政組 / 點閱:333

佳里分局佳里派出所警員莊琬婷與蔣宜芳, 分別擔服值班及備勤勤務,一位日本阿嬤帶著女兒、孫子及孫女前來本分局尋求協助。阿嬤娓娓道來整理已故外子遺物時,看見亡夫在臺灣的舊照片和寫著一張「1935年 台灣台南州北門郡佳里街佳里一六一0番地」地址,於是一行人踏上此趟尋根之旅。

時過境遷,光憑著一張日據時代的舊地址,著實讓警方摸不著頭緒,當日適逢假日,無戶政單位可協助。佳里所警員蔣宜芳與莊琬婷利用翻譯軟體進行溝通,瞭解該地址有無其他可稽資訊,並鍥而不捨搜尋資料,另請六安里里長林佩玲請地方耆老伸出援手,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日據時期留下警察宿舍,找到日本已故阿公在臺灣生活的足跡與故址。

當時,日本阿嬤感激涕零,直說阿公就是在這生活工作,驚訝直呼老房子竟能這麼有溫度地保存著,一再強調此行是他們在臺灣最棒的回憶,永難忘懷警察親切的善行,多次向員警及里長道謝。日本阿嬤回國後,特別寫信感謝佳里派出所警員蔣宜芳及莊琬婷熱心協助的善行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