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青春專案宣導


青少年要High,不要害;拉K百害,生命拜拜!

發佈單位:304佳里分局 偵查隊 / 點閱:311

愷他命俗稱「K他命」,為列管之三級毒品,因價格偏低,是目前青少年最常濫用的藥物。青少年在KTV、網咖、PUB 等場所玩樂的同時,常因一時好奇或貪圖短暫的快感而吸食愷他命,或誤吸加入愷他命粉末的香菸而導致毒品上癮。濫用愷他命的後果,會造成膀胱壁纖維化,頻尿、尿急、小便疼痛、血尿、下腹部疼痛等長遠代價,亦會增加心臟的負荷,導致急性心臟衰竭而猝死。警方呼籲「青少年要High,不要害;拉K百害,生命拜拜!」,青少年朋友千萬不可不慎。 
<波麗士大人>報呼你知: 
1.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條規定:持有第三級毒品(愷他命ketamine)純質淨重二十公克以上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三十萬元以下罰金。 
2.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1條第2項規定:無正當理由持有或施用第三級(愷他命ketamine)或第四級毒品者,處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鍰,並應限期令其接受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之毒品危害講習。 
3.醫學報導指出,正常人膀胱壁如紙一樣簿,正常膀胱容量約400cc,但長期濫用愷他命的人,膀胱壁卻厚達2公分,膀胱嚴重被擠壓,而膀胱容量竟不到50cc,只能隨身攜帶尿袋或包尿布,如果不戒除愷他命,最嚴重的後果可能得切除膀胱,換成人造膀胱,得不償失! 
4.各縣市都設有毒品害危防制中心,有專業醫療資源,可以幫助毒癮者早日脫離毒品的危害,也可撥打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尋求協助。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