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臺南市警察局施政成果發表 縣市合併以來屢獲六都第1

發佈單位:刑事警察大隊 科偵隊 / 點閱:1567

轉發本局新聞報導(Nownews)

內政部警政署106年下半年的治安滿意度民調顯示,市民對於臺南市整體治安、住家週邊治安狀況、警察整體服務、勤務表現、取締交通違規工作、打擊犯罪能力及為民解決問題等7項調查指標,均獲評六都第1名。自臺南縣市合併以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的整體治安滿意度及服務滿意度調查有23次獲得六都第1名,感謝臺南市民的肯定與認同。
在掃黑部分,強力執行打壞人、打組織、打金流三打策略,持續掃黑、快速打擊犯罪,配合啟動快速打擊部隊機制,主動攔查參加公祭黑衣人及究辦夜店滋事份子,化解危機,防制街頭暴力。
而反毒部分,全力執行防毒、拒毒及緝毒工作,向上溯源,向下掃蕩,臺南市警局每位員警的緝毒能量,106年較105年提升34.39%,查緝毒品能量及績效均大幅提升,列六都第1名。在打詐部分,107年上半年已降至1, 170次,為六都最少,防制成效六都第1名。另105年迄今警局攔阻被詐騙金額,累計達1億5仟餘萬元,成果豐碩。
降低交通事故傷亡方面,本市交通事故造成傷亡人數,從103年31,687人降到106年為25,271人,車禍受傷人數逐年遞減2,100餘人,有效提升市民遵守交通規則意識,並維護市民行的安全,大幅減少傷亡。
未來努力的目標與方向,一是打造「在地化犯罪資料庫」,將現有的不良幫派、毒品、車牌影像辨識、詐欺等資料庫系統予以整合,透過資料庫管理、分析、案件整合方式,將資料數位化、結構化,打造在地化犯罪資料分析平臺。另外,建立數位鑑識實驗室,落實「科技建警,偵防並重」工作目標,培養數位鑑識專業人才,並強化數位證物管理,整合鑑識資料建檔,提高偵查蒐證成效,增加破案契機。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1003/2996256/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