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消息


夫妻檔登山迷路天黑發慌,白河警火速馳援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行政組 / 點閱:556

       家住高雄市69歲夫妻檔,趁春節尾端來到臺南關子嶺泡溫泉兼登山,9日下午2點半從關子嶺溫泉區出發欲前往大凍山登山步道健行,天黑下山時迷失方向,下午6時38分轉而向本分局關嶺派出所請求協助。

       關嶺派出所所長楊昆達及警員陳柏宇接獲報案後,考量轄區內有許多錯綜複雜的產業道路且天色已暗,遂先以電話安撫及提醒宜在發話位置等候救援避免二次迷路,由於民眾僅提供身旁電桿編號,又因山區訊號不佳增加搜救困難,在得知停車位置及研判可能行走路線後逐一搜查,不到1小時內在南寮鄰近處產業道路尋獲,結束5小時山區迷途驚魂記。

       白河分局分局長劉其賢表示,本轄山區地形複雜多變,加上山區天氣變化大,若是不熟悉地形者很容易迷路,提醒民眾登山前應先做好準備工作,若不幸迷路時需先冷靜判斷周邊形勢立即求救並原地等待,以利後續救援。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