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九旬老翁外出購物卻迷途,熱心警員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398

九旬老翁外出購物卻迷途,熱心警員協助返家

 

家住後壁區頂安里90歲謝姓老翁,趁家人不注意時外出購物,回程時迷失方向,忘記回家的路,恍神的在路上行走,幸被白河分局安溪所警員黃建鈞發現,以警車載送返家,家屬感謝萬分。

白河分局安溪派出所警員黃建鈞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村內有名老翁失蹤,音訊全無,急需協助,由於近日連日大雨,天氣濕冷,黃員擔心老翁身體無法負荷,抱著己立立人、己飢己溺精神,立即在大街小巷四處尋找,終在172線28公里市道上,發現一名神情恍惚、忐忑不安的老人緩慢地行走,黃員直覺可能是失蹤老翁,立即下車詢問,確認是失蹤謝姓老翁後,立即護送回家交由家屬照顧。

家屬表示老翁趁家人不注意時,自行搭公車外出購物,返程時卻忘記回家的路,往反方向越走越遠,謝民已90歲了,視力、智力均已退化,且行動不便,時值雨後氣溫下降,幸好警方及時尋獲,並在第一時間給予積極照護,始能平安返家,令家屬感激萬分。

白河分局呼籲,對於家中有失智疾病的年長者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鏽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也可向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