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迷途電動車騎20公里沒電 幸遇暖警助返家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100

迷途電動車騎20公里沒電  幸遇暖警助返家

家住嘉義市的78歲王姓老翁,日前獨自騎電動代步車外出散心,返家途中竟然騎錯方向,一路往南行駛將近20公里,最後在台南市後壁區台1線後壁路橋北端,因為騎到沒電無法上橋,只好頂著烈日穿梭在車陣中,滿身大汗推著電動車奮力前進,相當危險,幸有後壁派出所警員陳豐騏前來幫忙才能順利平安回家,家屬感激不已。

白河分局後壁所警員陳豐騏日前獲報,在後壁區後壁陸橋下有民眾需要協助,陳員到場發現78歲王姓老翁在烈日下推著電動代步車試圖上橋,經詢問老翁表示自己住在嘉義市,因走錯方向而不自知,電動車也因騎了20公里而耗盡電力,員警聽了嚇一大跳「怎麼可能從嘉義市騎來這裡?」,警方先幫忙將電動車推至路邊停放,再將王姓老翁載返派出所休息,最後順利聯繫上王姓老翁的女兒到派出所接回父親。

老翁的女兒向警方表示,家人發現老翁外出未歸,在住家附近找了很久,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沒想到父親竟從嘉義市騎到後壁區,電動代步車最高時速只有10公里,這段近20公里的路程不知道父親騎了多久,他很感謝好心民眾通報及警方協助,讓父親能夠平安回家。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