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失智女失蹤一日 白河警方及時協助返家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114

失智女失蹤一日 白河警方及時協助返家

    在人來人往的高鐵橋下,一名笑容滿面女子獨自徘徊,引起路人注目,白河分局警員徐英展、葛俊顯接獲民眾報案,詢問是否有需要協助,然談話過程中支支吾吾,無法清楚表達名字、住所,疑似有失智、迷途的情況,以人臉辨識系統搜尋,終於查出該名女子的身分,立即聯繫家屬,傳達該女平安無事的消息。

    白河分局長安派出所警員徐英展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後壁區南85線高鐵橋下,有名疑似精神異常女子穿著怪異,且答非所問,遂將該女子帶至派出所請求協助。徐員先安撫女子情緒,並以溫茶及點心供其充飢檢視女子身邊無攜帶任何證件,另查本分局及新營分局勤務中心均無協尋人口通報,調查陷入僵局。於是請菁寮所警員葛俊顯利用警用M-police人臉辯識系統,交叉查詢比對確認該女子身分,並立即通知家屬前來領回,女子在派出所期間,因員警關懷備至、善意迎人,未見女子鬱悶憂愁、愁眉不展,反見眉開眼笑、笑逐顏開,完全不懂自己已身陷蹇困之中。

    家屬指稱林女聽聞阿公去世,欲前往後壁區奔喪,因不知路而迷路,幸由警方及時找回得以團聚。林女懵懵懂懂地對著警方點頭致意,場面溫馨,也讓徐、葛二員對能盡一己之力,服務民眾的警察工作深感榮耀。

白河分局呼籲,對於家中有失智疾病的需求者,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鏽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也可向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