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警政


警民合作阻詐騙,成功保住老翁3百萬元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行政組 / 點閱:2983

台南市白河警分局白河派出所所長楊文杰、警員黃昆智、黃政維、劉宗興等人,於1月25日上午12時許接獲轄內農會課員吳雅琪、辦事員楊惠嵐通報,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情事。

所長立即率員至場關切,發現1名8旬老翁接獲詐騙集團來電,假借土地買賣仲介名義,2-3分土地所需款項300萬元,要求老翁提領現金,在員警不斷苦口婆心、詳細解說詐騙手法下才恍然大悟,斷然打消了提款念頭,成功防阻詐騙案件發生;老翁也於事後頻頻向員警及課員道謝,所幸有其積極協助,才得以保住畢生積蓄。

白河警分局長斯儀仙也親自至農會表揚及感謝農會熱心課員、辦事員機警通報,才得以發揮警民合作最大效益;亦同時呼籲民眾,年關將近,除了要防範宵小,更要提醒家中長者,接獲不明或可疑電話應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或165反詐騙電話,切勿輕信對方話術,避免財產損失。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