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警政


全能超商店員技能再+1 南警與超商店員合作阻詐

發佈單位:307新化分局 行政組 / 點閱:538

新化分局唪口派出所於近日接獲全家便利商店員通報有民眾在超商購買Apple store欲繳款2千元疑似遭詐騙,經警方到場了解,係被害人先於113年3月中旬在FACEBOOK臉書上認識3名女性網友,之後加入她們的LINE通訊軟體和她們聊天,並與其中1位約定以每2小時新台幣2000元之代價做全套服務;隨後對方要求被害人購買等值Apple store點數後拍照回傳收據,被害人當時不疑有他便前往全家便利商店欲繳款,幸賴超商店員察覺有異立即通知警方到場暸解,警方向被害人解說此係詐騙集團的詐騙手法,渠才驚覺受騙,始成功攔阻避免被害人損失。

  新化警分局長蘇有義3月30日特別率領分局幹部前往超商頒發感謝狀及致贈禮品,除感謝超商店員的機警外,也感佩超商店員工作內容繁多,還能分心注意民眾狀況即時阻詐,實屬不易。蘇分局長也呼籲民眾應當保持警惕,切勿輕信陌生人的電話或訊息。如遇到可疑情況,立即報警處理,以免上當受騙。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