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破案報導


無照男深夜攜毒開快車遭攔  起獲104包毒品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64

    臺南市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員警吳宗懋等員,於9日深夜2時巡邏當中在中華西路與永華路口發現1輛自小客車行車速度超快,且駕車郭姓男子(18歲、南區人)未配帶安全帶,乃趁其紅燈停等時攔下盤檢。除透過車窗看見其慌張將1包物品藏放於駕駛座下,且下車回應神情慌張、答非所問。眼尖員警看其緊抱隨身背包,且背包拉鍊處外露1包疑似毒品夾鏈袋,也盤詢當場人贓俱獲起出背包內毒品,後續又在車內起出計有毒品咖啡包88包(259公克)、愷他命16包(46公克)及K盤等毒物。將帶回調查並實施毒品檢驗呈現陽性反應,全案調查後將郭男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持有及吸食),另也發現其尚未考取駕駛執照,一併舉發開罰移置車輛,後續並將擴大溯源追查毒品來源。
    郭男遭攔下時緊張直問員警原因,且下車答非所問緊抱隨身背包,但也因緊張疏忽竟將裝有毒品夾鏈袋外露於背包拉鍊外,為眼尖員警一眼發現進而盤詢,眼見無法逃脫乃乖乖將毒物取出,並配合員警在車內駕駛座下、置物箱內等處陸續起出毒品咖啡包88包(259公克)、愷他命16包(46公克)及K盤等物。其經員警查證竟還無照駕駛,也當場為員警依法舉發並移置車輛。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員警巡邏執勤認真詳予注意周邊可疑人事進而破獲毒品案,執勤辛勞足為嘉許。也提醒毒品嚴重戕害身體健康,切勿沾染毒品惡習,如有需求可洽電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來諮詢;另警方針對轄區可能涉毒重點地區也會持續運用各項勤務方式來查緝不法,絕不容許毒品危害社會,營造一個幸福之安全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