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破案報導


2男買毒未及食用遇警攔檢  起獲安毒咖包及安毒305公克送辦

發佈單位:312第二分局 秘書室 / 點閱:478

    臺南市第二分局南門所員警吳宗懋、邱柏凱等2人,於3日3時深夜巡邏當中,在西門路與民族路口發現駕駛自小客車之標姓男子(31歲)未配帶安全帶,經趨前攔查後發現滿車毒品異味,且看見坐在副駕座上黃姓男子(18歲)將某物品塞進置物箱內。經員警詳予盤檢查證,在副駕駛座置物箱內起獲毒品咖啡包88包(259公克)、毒品愷他命16包(46公克)及K盤等毒物1個,經將兩人帶回調查並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分別均呈現毒品陽性反應,全案調查後將標男(吸食)、黃男(持有及吸食)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並將擴大溯源追查毒品來源。
    標男(31歲、玉井區人)3日凌晨開車載著黃姓友人(男、18歲、玉井區人)前來市區訪友,期間黃男並在某舞廳旁與人購買相關毒物準備吸食,兩人也在準備駕車返家途中,因為駕駛標男未配帶安全帶,為員警發現違規上前攔下盤查。
    員警一靠近車旁馬上聞到濃厚之毒味,並透過車窗隱約發現副駕駛座之黃男將1包物品塞進置物箱內,除請兩人下車盤查發現均有毒品前科資料,後續也在其等配合下,在置物箱內起獲滿滿1大包毒品,經清點計有毒品咖啡包88包(259公克)、愷他命毒品16包(46公克)及K盤等毒物1個等毒物。經將兩人帶回實施毒品及尿液檢驗分別均呈現三級毒品陽性反應,全案調查後將黃男(持有及吸食)、標男(吸食)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調查送辦,也讓剛買完毒還未及食用之兩人懊悔不已。
    第二分局表示,本案員警巡邏執勤認真詳予注意周邊可疑人事進而破獲毒品案,執勤辛勞足為嘉許。也提醒毒品嚴重戕害身體健康,切勿沾染毒品惡習,如有需求可洽電毒防中心諮詢專線0800-770-885來諮詢;另警方針對轄區可能涉毒重點地區也會持續運用各項勤務方式來查緝不法,絕不容許毒品危害社會,營造一個幸福之安全環境。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