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破案報導


螳螂捕蟬,警鴿在後,車手見警查緝,「驚到」灑了一身果汁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253

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安順派出所員警於3月17日接獲民眾報案,婦人稱日前受到股票投資群組鼓吹,前前後後共投資新臺幣890萬餘元,惟對方誆稱再需匯款稅金4百萬元,婦人方知遭詐騙,急忙報警求助。員警受理報案後,詐騙集團仍持續誘使婦人再付120萬元,3月19日13時25分在安南區安和路上面交取款時,一舉查獲許男(20歲)面交車手及李男(22歲)監控手,全案依詐欺罪嫌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林姓婦人(73歲)日前加入「零風險股票投資」通訊群組,對方誆稱高獲利股票等投資名目,鼓吹共享獲利。婦人不疑有他,前後匯款面交9次,共投資新臺幣890萬餘元。看著投資APP顯示獲利1000萬餘元,然申請出金時,對方又以需繳納4百多萬稅金名目,請婦人再匯款。此時,婦人如夢初醒,方知遭受騙,急忙前來安順所報案。

 

所長陳冠均及警員蔡元斌立即整理婦人遭詐騙始末,此時,詐騙集團仍不斷地請婦人再匯款120萬元,便能出金獲利。本分局偵查隊及安順所藉此機會埋伏查緝,3月19日13時25分在安南區安和路上見時機成熟,當場查獲面交車手許姓男子及監控手李姓男子。其中,李男在面交地附近,喝著果汁監看車手面交情形,未料到,早已被埋伏員警鎖定,上前查緝時,李男緊張地潑了自己一身,仍躲不過安南警鷹眼,全案依詐欺罪移請臺南地檢署偵辦。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