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失智女清明期間迷途一天一夜 警民合作速尋獲

發佈單位:302白河分局 交通組 / 點閱:390

清明連假期間,居住於臺南市新營區的65歲蘇姓女子,6日中午12時許獨自徒步外出,直至7日仍未返家,家屬遍尋不著至派出所報案,轄區員警立即發動搜尋,所幸在熱心民眾協助下,由白河分局東山所警員尋獲,本案在發揮社區警政再出發精神下,平安尋獲女子返回家人身邊,家屬感激不已。

前(7)日16時許白河分局東山所警員鄭光育、黃鈞等2員,於執行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在臺南市東山區頂窩新東橋頭道路,有1名6旬女子,神情恍惚在路邊徘徊,似乎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趨前主動關心,發現女子疑似有失智傾向,無法與人正常溝通,想不起自己住哪、去過那兒,身上亦無身分證件,所幸身體無恙,在警方抽絲剝繭下,查明蘇女家住新營區,6日失蹤後已一天一夜未返家,家屬正著急搜尋中,白河警方立即將蘇女帶返派出所休憩,提供餅乾、茶水並自掏腰包買便當讓其果腹,女子拿到便當後很開心地像小孩子一樣不讓別人拿走,後續通知家屬至本所將女子帶回,家屬得知警方第一時間積極照護,恢復其精神,讓家屬感謝萬分。

白河分局分局長顏榮泰表示,本案發揮社區警政再出發精神,警民相互合作因而尋獲長者,也呼籲家中若有失智疾病年長者,可於其所穿著的衣物繡上家屬的聯絡電話,也可向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以便走失被尋獲時可迅速聯繫家屬。

相關圖檔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