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開學免「警」張!南警三分局警民動員守護學童安全

發佈單位:313第三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60

新年假期過後,快樂的寒假也結束了,2月16日是本市各公私立國民小學112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市警三分局動員各派出所針對安南區國小執行「護童勤務」,保護學童上學安全;同時亦在海東國小進行安全宣導,準備文具等多種實用宣導品發送給學童,宣導提醒學童注意自身安全。

 

    安南區人口數已突破20萬人,是本市人口第二多的行政區,區內計有14所國小,預期開學首日,多數家長會載同孩子上學,為維護學童上學安全,市警三分局於開學日前主動聯繫各個學校,建立安全網絡,加強校園周邊巡邏守望,齊力保護學童安全。同時亦配合校方安排,進入校園對學童安全宣導,提醒留意線上遊戲點數交換詐騙、毒品偽裝誘惑及誘拍私密照上傳等新興犯罪模式,鼓勵孩童如遇到被害一定要勇敢說出,並善用求助電話(報案專線110、保護專線113、反詐騙專線165) ,一同來預防犯罪被害。

 

    市警三分局亦提醒各位家長及用路人,上下學時段校園周邊人車較多,停車、離車時請注意查看,確認後方無人車時再開啟車門,以避免交通事故。另依道路交通管理條例,駕駛未禮讓行人,可處新臺幣6,000元下罰鍰,而行人亦應遵守交通安全,善用行人穿越道,勿任意穿越馬路,共同維護交通安全。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