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好人好事


7旬老翁跌落大排失聯 新營暖警及時救援

發佈單位:301新營分局 秘書室 / 點閱:584

7旬老翁晨運跌落大排,員警及時發現涉水救援。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營分局鹽水分駐所昨(04)日10點接獲民眾報案,39年次的顏姓老翁凌晨5點外出運動,遲遲未返家,顏妻察覺有異,因此請求員警協助找尋。

巡佐蔡宗隆獲知狀況後,隨即率同警員楊雅筑、李宗庭及曾家羽前往鹽水區汫水里調閱顏民住家附近監視器畫面,同時訪查街坊鄰居,經鄰居表示,早上在鹽水區後鎮排水抽水站後鎮大排附近曾和顏民擦身而過,員警立即趕往該處搜尋,果然於12點35分發現跌入大排內水道的顏民,下半身浸泡水中,虛落的躺在堤防邊坡無力脫困,顏民表示早上運動經過此處時,忽然一陣暈眩跌落大排。員警考量大排高約5、6公尺,加上無法確定顏民受傷狀況,立即連繫消防隊前往協助救援,等待期間員警李宗庭涉水護住顏民,避免他滑入水中,同時安撫他的情緒,終於在消防隊抵達後,使用擔架、繩索等救援工具將顏民拉上岸,送往柳營奇美醫院,經醫生診治,發現他腹部擦傷,包紮後幸無大礙。

新營分局分局長蘇政敏表示,走失協尋就是搶時間,員警在接獲民眾求援時,積極認真提供協助,短時間尋獲,視民如親的服務精神值得表揚。同時呼籲長者因健康或精神狀態不佳,獨自外出容易發生憾事,建議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加關心,協助按捺指印、申請愛心手鍊、個人衛星定位器具等措施,才能防範未然,是給家人最好的照顧與保護。

回最上方